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南为企业聘请科技特派员
2019-12-25 09: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戴南镇举行科技特派专家挂钩企业聘书发放仪式。

  戴南镇有1000多家企业,为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该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和带动作用,形成具有戴南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镇党委、政府联合兴化市高性能金属材料制品研究院,为23家企业聘请了19位专家。这些顶级专家分别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太原钢铁集团等单位,他们将向企业提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

  为助推该项工作开展,戴南镇制定了《关于戴南镇开展科技特派专家挂钩企业活动的通知》,就挂钩企业的条件、科技特派专家服务范围、专家挂钩企业方式以及其他事项情况作了说明。其中,专家在戴南开展的座谈、调研以及服务企业的费用,由戴南镇政府承担。

  “科技特派员的职责是帮助挂钩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向着高质量发展。新聘任的科技特派员要确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尽心尽责地去做。”应邀参加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说,兴化高性能金属材料制品研究院成立不到两年,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要深入服务,切切实实地解决企业技术难点。

  科技特派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勇军表示,戴南镇党委政府为企业聘请科技特派专家,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一个创新之举。专家团队将发挥优势,为戴南镇在推进智能化生产等方面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

  江苏明璐不锈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合金材料及制品生产的专业厂家,拥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公司与兴化市高性能金属材料制品研究院合作,共同研究开发海洋用、耐腐蚀、经济型双相不锈钢2101、2102等新钢种,已试产成功,并形成批量生产。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市场前景广阔。“这次太原钢铁集团的高工毛叶宏挂钩我们公司,我们将精诚合作,提升新产品的科技含量,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明璐不锈钢公司总经理陈守荣说。

  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说,实施科技特派专家挂钩企业,标志着“政产学研”合作在戴南迈出了突破性的关键一步,对于戴南企业借助兴化市高性能金属材料制品研究院平台资源推动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企业以“小学生”的态度向专家学习,以交朋友的心态跟专家交流沟通,相信通过合作一定能实现多方共赢、互惠互利,结出丰硕的成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