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卡应用场景将更加丰富
2019-12-25 09: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民卡项目建设推进会,对项目建设再动员和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参加会议。

  市民卡项目自2016年底启动以来,在系统建设、应用场景改造、发卡组织推动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在公交、公共自行车、旅游、居民健康、食堂等10大领域实现了应用,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生活。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市民卡建设工程项目,以城乡交通领域、居民健康领域和小额支付领域的推广应用为重点,整合和加载其他政府公共服务,逐步将各部门(单位)发行的各类卡片功能整合到市民卡上。到2021年末,确保系统建设基本完成,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基本实现 “多卡合一、一卡通用”目标。届时,市民卡将成为集政务服务、商务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卡。

  杨杰指出,市民卡项目是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智慧泰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要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市民卡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项目建设。要重点再明确,进一步推进市民卡项目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建成市民卡平台系统,高质量推进应用场景建设改造,高效率完成全市发卡工作目标,高水平建成市民卡服务体系,确保取得实效。要组织再加码,强化资源整合和协调推动,形成强大合力和动能,全面加快市民卡项目建设进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