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职校学生成用人单位“香饽饽”
2019-12-25 09: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2020年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会,活动主题为“服务学生优质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本次就业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不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公司,总共提供岗位8000余个,毕业生人均岗位数达5.3个。用人单位中,泰州市企业达114家,占大多数,其中不乏扬子江药业集团、泰州天德湖宾馆有限公司等本土“明星企业”,而且招聘岗位也都是我市特色行业,更加凸显出职业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趋势。

  泰职院就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林睿介绍,此次双选会,学院对进校企业设置了一定的门槛,用人单位的基本月薪须达到3500元以上。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工程技术类的岗位月薪都在6000元左右。江苏京华澄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为研发工程师岗位开出了每月8000元的高薪。为吸引毕业生前来就业,不少企业还送出了年度旅游、买房补贴、食宿全包等“福利包”。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今年落户泰州,预计明年年底实现量产。该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孙恒杰介绍,泰州生产基地需要核心技术人员、车间储备管理人员、行政人员等各方面人才,用人需求量在3000人左右。“前不久,我们刚在泰职院招了30个同学,目前他们已经在公司总部接受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我们发现泰职院的学生专业过硬,能吃苦耐劳,公司非常看好。得知这次泰职院的人才双选会活动后,我们第一时间便决定来参加。”孙恒杰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