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亲女孩有了“检察官妈妈”
2019-12-23 15: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周末,“检察官妈妈”张琴带着爱心物资,到海陵区城西街道韵梅社区看望了11岁的女孩君君。

  君君是个身世凄凉的孩子,三岁大时爸爸因车祸致残,随后母亲不知去向,君君只能和爸爸相依为命。前年,厄运再次降临,君君的爸爸因糖尿病综合症去世,她成了一名“孤儿”。在社区安排下,君君跟随同父异母的哥哥嫂嫂生活。她的遭遇引起了海陵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张琴的注意。

  在社区主任胡小春带领下,张琴先来到君君免费学习的辅导机构——瀚林教育,君君正在学习舞蹈,一头齐耳短发,体形消瘦,衣着单薄,但舞姿轻盈。张琴在教室外耐心等待,询问培训班负责人有关君君的学习情况。“刚来时,成绩不太理想,现在进步很大,每门功课都能考八九十分。但由于家庭接二连三遭遇变故,她性格敏感,说话谨慎,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小心翼翼。”听了培训班负责人的介绍,张琴意识到只有通过真心的关怀和正确的教育引导,才能帮助这个孩子打开心扉,健康成长。

  舞蹈跳完,君君出来了。张琴迎上去,主动揽着孩子,和她说话。寒暄过后,张琴拿出事先为君君买好的羽绒服、棉裤、运动鞋,帮君君试大小。平日穿着很素的君君,穿上大红羽绒服,面色越发白净,一条黑色棉打底裤把她衬得更加高挑了。镜子前的君君,左顾右看,欢喜地笑了。

  随后,张琴又来到君君家,看到君君家一贫如洗,杂物到处堆放。像妈妈一样,教君君如何整理房间,如何生活自理,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张琴和胡小春约好,下次再多带几位“检察官妈妈”过来,帮着把君君家收拾干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