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举办残疾儿童规范化筛查培训班
2019-12-23 15: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举办残疾儿童规范化筛查培训班,组织各乡镇(街道)医院儿(保)科医师、幼儿园儿童保健老师和融合教育老师参加,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水平。

  据了解,儿童期是人身心发展的关键期。一旦出现残疾,通过早期康复,多数儿童可以重建生活自理、学习以及社会交往的正常能力,康复效果显著。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针对0至6岁残疾儿童规范化筛查培训,邀请专家就视力障碍儿童筛查诊断与康复治疗技术、脑瘫儿童筛查康复治疗技术、儿童言语发育障碍筛查诊断与康复治疗技术等进行细致讲解。

  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潘孜伟说,近年来,儿童残疾尤其是行为神经心理发育异常方面的隐匿发病率越来越高。提高基层教育和医疗机构儿保人员的筛查干预水平,可以更好地预防和减少残疾的发生,为残疾儿童营造良好的康复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