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药废弃包装物有偿回收
2019-12-19 15: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现在空农药瓶也值钱了,大瓶子5角钱一个,小瓶子3角钱一个。”日前,泰兴市滨江镇马甸社区居民孙海梅将10件农药废弃包装物从田里带回,送到社区农技站农药废弃物回收点。

  “废弃农药及包装物有毒有害,尤其是以玻璃、塑料等材质为主的废弃农药包装物在自然环境中很难降解,散落在田间地头容易进入水体和生物链,造成长期污染危害。”泰兴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泰兴专门出台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政策,由相关农资公司承担回收处置任务,并在基层农技站或农药配送网点设立回收点,统一有偿回收,统一交给有资质的厂家进行处理。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为做好这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马甸社区农药废弃物回收点工作人员陈小玲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农户主动将废弃农药及包装物送至回收点。在农田防治虫高峰期,站点每天至少要回收1000多个农药空瓶子。新街镇杨芮村村民徐小网说,“现在田间、地头、岸边清爽多了,基本看不到随处乱扔的农药瓶子了。”

  据统计,截至目前,泰兴市已回收处置各类农药废弃包装物30多万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