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加大固废整治力度
2019-12-19 14: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坚持严监管和真服务相结合,通过分步排查、严格监管、优化服务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整治。

  对工业企业重点从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产生的种类、数量、去向与环评报告是否一致;是否建立产生和处置台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人员培训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核查。同时深入厂区进行现场勘查。

  督促固废企业从制度建设、识别标志、管理计划、申报登记等方面逐条逐项梳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固废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加快实施清洁生产,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排污量少的工艺、设备以及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污染物无害化处理技术,从源头上减少固废产生。

  引导固废企业建立健全环保目标责任制度、定期自查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问题报告制度,有效提升企业环保意识,严格履行环保主体责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