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报销个人医疗费时间缩短一半
2019-12-17 15: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兴市民焦俊来到泰兴市中医院医保办办理转外就医备案手续,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在此之前,这类手续需要到医保局大厅窗口办理,而现在为了便民,在泰兴市人民医院、泰兴市中医院和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都可以直接办理。

  实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以来,泰兴市医疗保障局针对结算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持续优化异地就医流程和办事程序,最大限度地方便参保人员及其家属。泰兴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参保人员报销个人医疗费用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大大减轻参保人垫资压力。

  据介绍,目前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这四类人员可以直接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异地就医备案开通线上线下多种备案方式,还可以通过微信备案,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

  据悉,实行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以来,泰兴市民可在全国2万多家联网医院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截至今年10月份,泰兴市外出就诊人员达1万多人,异地结算医疗费用2亿多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