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工艺美术馆重装免费开放
2019-12-17 15: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经过重装布展的市工艺美术馆正式开放。重新布展的工艺美术馆除保留原有精品外,新增200件大师作品,供市民免费参观欣赏。

  市工艺美术馆位于市区天德湖公园的东北角,由市工艺美术协会负责管理运营。工艺美术馆拥有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展厅,有红木馆、玉器精品馆、综合展馆,收藏了我市工艺美术大师的玉石雕、砖雕、石雕、根雕、木雕、藤条编织工艺品、叶雕、面塑、乐器、高港虎头鞋、长毛绒玩具、明代服饰、盆景艺术等20多个工艺美术门类、上千件精美工艺品。自2016年开馆以来,这里已成为展示我市工艺美术技艺和传世精品的平台,接待市民、游客近5万人次。

  今年下半年,市工艺美术协会对展馆内外进行了重装,在原有展品的基础上,增加了200件展品。砖雕“海陵八景”和水晶雕“药师佛”是新增作品中的杰出代表作。砖雕“海陵八景”长11米,宽3.6米,嵌于该馆院内西侧墙壁之上,古阜斜阳、凤池笔颖、西湖春雨等泰州史上最有诗意的八大美景通过艺术家之手汇于其中。

  水晶雕“药师佛”高230厘米、宽厚140厘米,作为新晋镇馆之宝陈列于展馆入口之处。整件作品籍由透明的水晶和佛,菩萨造像呈现安宁、祥和,取名“福惠一方”,寓意“国泰民安”。工艺美术馆负责人介绍,这件作品历时4年之久才完成,是目前最大的一尊纯净体的山子雕。

  市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表示,市工艺美术馆将采取展销一体的运作模式,实现以展代销,以展促销,力争将其打造成集展示、交易、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工艺品集散基地和休闲旅游景点,以期成为泰州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市工艺美术馆免费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公交15路、603路、18路、605路和游2路可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