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刁铺提前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年目标
2019-12-17 15:0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前11个月,高港区刁铺街道主要指标増势强劲,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815万元,同比劲增37.6%,已提前超额完成区交全年目标任务,超序时进度15个百分点,增幅在该区居首位。

  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刁铺街道何以实现逆势攀升?“今年以来,刁铺实体经济稳中有进,为财政收入稳增长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刁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鑫介绍,为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街道从用工、人才、资金等方面打出了政策组合拳,党政班子领导带头挂钩帮扶企业,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实体经济发展得到有力支撑。同时,街道加强重点税源的跟踪服务力度,全方位培植优质税源,加大对三泰建设、顺丰快递、欣港电子、东方传动等重点企业服务力度,及时掌握开票纳税情况,实体经济税收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分行业看,刁铺建筑业税收有了新突破,建筑业企业中,江苏三泰建设完成税收892万元,同比增长40.66%。建材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九旺混凝土完成税收500万元,同比增长30.9%;城铄建材完成税收361万元,同比增长185.23%。工业制造业稳步向好,纳税额超200万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中,环威带业、洁乐医用敷料同比分别增长83.3%、98.85%;追日同步器、东方传动同比也分别增长69.05%、22.93%。快递运输企业增长势头强劲,其中顺丰快递纳税790万元,同比增长308%,实现了较快速度的增长。

  刁铺街道还进一步挖掘增量税源,充分发挥街道民营工业园载体作用,引进了捷瑞森医疗、远康医疗等医药企业进驻园区,带动一批服务业个体工商户落户刁铺。加强现代服务业税收征收力度,做到从工商登记到开票纳税“一条龙”服务,累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50万元。

  为做好收征工作,刁铺街道强化考核导向,加大对各社区收入目标考核工作,督促各社区按时间节点完成序时目标任务,确保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递到位。街道每个季度都对各社区收入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奖惩,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有效压实责任,进一步调动组织财政收入的积极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