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幸福童享关爱基金会成立
2019-12-13 16: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日上午,泰州市幸福童享关爱基金会成立。该基金会将积极协助政府全面构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为特殊困境儿童提供应急性、临时性帮扶和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及时缓解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促进困境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泰州市区共有困境儿童1370人,其中社会散居孤儿47人、父母监护缺失的儿童9人、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160人、监护正常的重病(重残)儿童423人、贫困家庭中监护正常且身体健康的儿童521人、其他需要帮助的儿童210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市儿童福利事业得到了健康、持续的发展,但从前期市区排查情况看,仍有部分困境儿童政策保障没有落实到位,一些多重困境儿童在得到救助后,生活、医疗、就学仍存在一定的困难。为整合汇聚各方爱心资源,调动全社会的积极力量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共同推动构建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和家庭自助“三位一体”的儿童关爱保障泰州新模式,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发起成立泰州市幸福童享关爱基金会。

  据悉,由爱心企业捐赠的首笔200万元善款已到账,成为泰州市幸福童享关爱基金会原始资金。接下来,基金会将筹集超过400万元的公益慈善资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