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北街道今年招引22个人才创业项目
2019-12-11 16: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海陵区城北街道通过搭建众创空间,创新孵化培育机制和激励机制,吸引泰州爱归来信息有限公司等22个人才创业项目落户。

  城北街道利用鼓楼北路金鹰商圈黄金地段,打造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麦创空间”,内设报告厅、项目路演厅、培训中心等,集政策宣传、社群活动、项目发布等多项功能为一体,从而吸引项目落户。注册资本50万元的泰州爱归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刚刚落户“麦创空间”的人才项目之一,主要通过新零售、新媒体、私域电商、网红直播推广带动农业产业升级、企业同步发展。3年内,线下合作养生会所将达到30家,麦德龙条码达到40个单品,线上电商平台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

  积极介入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是主动协办大赛的初赛和复赛,从中发掘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和高质量创业项目,开辟了招才引资新路径。今年3月落户城北街道的泰州微能安防工程有限公司,就是该街道在协办第四届“蜂鸟杯”青年创客大赛中发现并引进的项目。该项目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孙志锐所创办,目前已进入相关资质认证办理、人员招聘和设备采购阶段,预计2020年初能够实质性运营。

  为了帮助人才项目快速健康成长,城北街道通过政府主导、专业运营、走访调查等环节,全力为创业发展不同时期“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精准服务。百步坊泰州特色创意美食街是该街道新招引过来的创新型服务企业,定位于贴近大众消费者休闲生活及日常饮食的时尚餐厅。在创业初期,该街道和社区在企业办理营业证照、进场装修营业等过程中,为企业提供营业证照办理、快速进场装修营业等便捷和绿色的通道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不再愁,人才办事一条龙”。目前,百步坊已入驻熊猫犟面、江小豚、虎大郎、雀小煮等公司旗下餐饮品牌门店,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年营业额可做到3000万元左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