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群众“知心人” 守好基金“安全门”
2019-12-10 11: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市人社局基金结算中心的一名普通窗口工作人员,史惠在社会保险基金结算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耕耘近7个春秋。她是领导眼中的“得力好帮手”、同事眼中的“业务小达人”、办事群众眼中的“热心办事员”。

  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与民生息息相关,在窗口工作更需要热心、耐心、细心。在基金结算窗口,史惠负责过基金征收、待遇支付、结算审核等工作,从未发生一起错账,从未收到一个投诉。这其中的秘诀就一句话:“用心办事,学会换位思考。”遇到办事群众不理解、情绪激动的时候,史惠总是耐心沟通、主动帮助解决,让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有一次,一对不识字的老年夫妻来到窗口要办理医保激活业务。史惠指引他们到相应的窗口,可过了几分钟他们又回来找她,一脸茫然地说不在那边办。多次沟通后,史惠发现是社区让他们来这里的,就找到社区的电话,从社区办事人员那边了解到这对夫妻是来办理恢复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业务的,她又联系医保部门确认办理窗口后把他们领过去,向窗口经办人员说明他们需要办理的事项,帮助这对夫妻顺利办完相关手续。像这样热心助人的事例,同事们能帮史惠举出很多个。

  社会保险基金结算是一个纷繁复杂的工作,需要经办人员不仅熟悉自己岗位的业务,正确结算每一笔业务,还要了解各个业务部门的业务流程,在办事人员手续不符合要求时,要与他们耐心沟通解释并告知正确手续。从初到工作岗位时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业务小达人”,史惠的“法宝”就是在平时工作中多学、多做、多问,遇到难题不回避,多沟通、多协调、多请示。

  2018年,为解决参保人员在银行柜台缴费拥挤排队等现象,史惠积极协助中心主任拓宽缴费渠道,与税务部门、信息部门、征缴部门、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各个相关部门多次协商认证,并在当年实现人社APP线上缴费,在后续工作中通过与银行积极沟通解决线上缴费补开社保费票据的问题,提高了社会保险征收效率,受到广大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的好评和认可。

  群众利益无小事,基金安全重如山,史惠默默奉献在一线窗口,以热忱的服务、严谨的态度、专业的技能严守基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与中心主任和同事们共同努力,以精细化管理社会保险基金来实现对参保人员最大、最好的服务。

  服务感言

  工作中多一些细心和小心,才能让人放心;服务中多一些耐心和爱心,才能温暖人心。——史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