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电影《梨园追梦人》获国际大奖
2019-12-10 11: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泰州市委等联合出品的微电影《梨园追梦人》荣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成功举办7届,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目前,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微电影最高奖项。

  据介绍,此次《梨园追梦人》荣获的是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的“最佳作品奖”。此前,《梨园追梦人》还荣获2019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微电影奖”。

  2018年3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泰州揭牌成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戏曲委员会泰州创作基地,约定联合创作一批表现艺术大师、戏曲名家的,有泰州元素的优秀影视戏曲作品。《梨园追梦人》是双方2019年合作拍摄的一部泰州元素戏曲微电影,主要讲述从梅兰芳故乡泰州走出去的青年京剧演员梅派传人杨兰,回到泰州演出梅派经典剧目《廉锦枫》。演出即将开始,杨兰忽闻母亲在来剧场的路上突发心脏病,生死未卜,她来不及探问究竟,便带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上场了。此情此景让杨兰真正找到了廉锦枫这个人物为母担忧,为母焦急的内心依据。观众被她的真情演唱深深打动。演出结束后,杨兰急奔医院,此时母亲已脱离危险,杨兰告知母亲演出成功,并愧疚自己没能及时赶来,陶雪竹看着女儿没有卸妆的脸说:戏比天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