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师评先进,学生参与投票
2019-12-09 11: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场特别的颁奖典礼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明达礼堂举行。说特别,是因为这场颁奖典礼由该校学生策划组织,而获奖的主角也是由学生选出来的该校优秀教师。

  此次南理工泰科院教师评选先进,打破了一般高校传统的由上而下的评优方式,不限名额比例,不设统一标准,每位教职工都可参与,只要觉得自己有哪一点做得比较好,能够得到学生认同就可以自荐。此后,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初评,主要是核实申报者事迹真实性,如果没有问题就进入票选,由全校学生一人一票选出自己认可的好老师。

  经历了4个月的评选,最终9名教职工获评教书育人先进典型、9名教职工获评关爱学生先进典型、8个教职工团队获评转型先锋团队。颁奖典礼当天,获奖教师们盛装出席,走上学生们为他们铺设的红毯,接过学生为他们颁发的奖杯。

  “这次颁奖典礼主题是‘为我的老师喝彩’,所有获奖老师都由我们投票选出,真心喜欢他们,真心为他们喝彩。”学生会主席、本次评选活动的策划人之一应梦淑同学表示,“学生给老师打分”“教师评先进,学生说了算”已经成为泰科院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评选过程中挖掘出了许多老师的爱心故事,他们用行动传递师爱,他们的故事细微却感人至深。

  “学生是否满意是学校衡量教师的首要标准。教书育人,甘当人梯,是教师的任务,是教师的品格,也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办‘真心关爱学生大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院院长刘玉海说,由学生给老师投票,看这位老师在课堂教学、学生生活等各方面是否真正做到了关爱学生,就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守住初心,不断探索“教”和“学”、“成人”和“成才”的规律,怀揣“爱和责任”,把教育当作人生最大的精神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