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铁记庄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9-12-09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讲好靖江故事,弘扬好马洲文化,提升靖江企业文化,12月1日,靖江市铁记庄文化研究会成立。

  明清至民国时期,靖江最大的庄园当数坐落于今滨江新区木金村的铁记庄,占地百亩以上。庄园后人吃苦耐劳、励精图治,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小贡献。2017年,靖江退休教师时林圣以及靖江籍在京企业家、铁记庄人陈志君合著的长篇小说《铁记庄园》出版发行。小说以“铁记庄”里发生的故事为线索,描写了三个姓氏、三代人的普通生活场景,塑造了陈桂兰、谭顺和、谭剑英、龚如玉等一批个性鲜明的典型人物,突出他们奋发励志、不畏困难、勇于探索、不断追求的性格特征。小说的时间跨度长达70年,生动展示了滨江小城“马驮沙县”的变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迁。

  今年,时林圣、朱忠祥等五人发起成立靖江市铁记庄文化研究会。研究会将继续开展本土传统文化研究,挖掘铁记庄的优秀文化传承,并定期举行文化、艺术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