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味蕾上的故乡—兴化乡土菜》出版
2019-12-09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如何制作兴化乡土菜?《味蕾上的故乡—兴化乡土菜》娓娓向你讲述。12月4日,兴化市举行《味蕾上的故乡—兴化乡土菜》发行仪式。该书由兴化市发改委组织编撰,兴化籍名作家费振钟作序,名书画家朱天曙题写书名。

  板桥家宴“美”,“垛上三味”鲜……打开这部书籍,一种独特的土菜香扑面而来。作品图文并茂,分六个章节:板桥家宴“美”,“垛上三味”鲜,“六大碗”民宴香浓,家常菜乡味情深,“兴化早茶”留香久,村野小吃滋味长。书中收集、编撰了200多道菜肴,每道菜肴都从原料、调料、做法等方面介绍得十分详细,犹如大厨在指导做菜。

  兴化是鱼米之乡,人文历史厚重,美食底蕴悠长,为系统挖掘和梳理兴化乡土菜肴,兴化市先后举行两届民厨土菜大赛,一大批优秀民间土菜脱颖而出。在此基础上,该市萌生了编撰《味蕾上的故乡—兴化乡土菜》的构想,并组织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专家编撰。从菜肴选择、图片拍摄、文章组织方面,精心组织,反复修改,历时一年,编撰成书。

  “编撰《味蕾上的故乡—兴化乡土菜》,意在积极呼应我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宣传推介兴化乡土菜肴,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龙说,此书的发行,能让更多的游客更好地了解兴化美食,了解兴化人文,使得兴化的形象更生动更有滋味。此书也是兴化餐饮界的一个很好的学习教材,希望更多的兴化餐饮人,共同在兴化美食的提升、兴化餐饮的发展方面多动脑筋多出新品,为兴化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添光加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