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昌荣镇建强基层阵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12-05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泰州讯(朱晓兰 陆荣华)12月3日,兴化市昌荣镇党委书记邵国昱率队对陈唐、富民、存德等3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党委副书记黄海涛、组织委员孙干院参加督查。

  据悉,该镇10个行政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中,7个村已完成改造升级,2个正在新建,1个正在图审,将于12月下旬开工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村干部全部集中在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规划全覆盖。镇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建口相关同志对10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逐一实地观看。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要求对面积达400平方米以上的进行提档升级,完善功能室设置;面积达不到400平方米的,通过改扩建达标;原址改造困难的,选址重建达标。同时在规划时要坚持“一村一品一特色”,从而将党群众服务中心建成美丽风景。

  奖补促提升。镇财政拨出35万元,对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进行专门奖补,凡进行提档升级的村党群服务中心,由镇免费统一制作“一标四牌”。鼓励率先进行提档升级,每季度召开现场会,第一次为镇提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奖励2万元,第二次奖励1.5万元,依次类推。对建成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村,镇财政补助0.5万元用于必要设备。对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根据投资总额和村级集体经济状况,实行一事一议奖补。

  督查抓推进。每季度召开现场会,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督查,党务书记、组织委员定期督查,以高密度的督查推进,确保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