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枚印章管审批,泰兴推出“一窗综合受理”政务服务模式
2019-12-05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泰州讯(唐胜)为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加快实现政务信息联通共用,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泰兴市委编办根据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先行先试”和“仅跑一次”改革的要求,推出了“一窗综合受理”政务服务模式,从原来的“一窗接件、内部流转、一窗出件”向“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升级。

  据了解,试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其实就是整合审批环节、消减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改变过去跑多个部门窗口盖多个公章的繁琐,形成了一个窗口流转,一枚印章管审批方式。

  具体审批中,政务大厅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按照业务类型和功能重新划分功能区,实行“接、办”分离,有效避免了窗口种类繁多,办事企业、群众不能准确找到相关窗口需要,从而导致咨询多、初审时限长、窗口秩序乱等现象,努力营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提升营商环境再发力。

  为做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泰兴市委编办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准确厘清权责关系,积极稳妥划转职能事项,做到审管分离、无缝对接,确保审批顺畅、监管有效。大力开展流程再造,大刀阔斧压减要件和环节,逐项制定权限清单、责任清单,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

  此次试点先期划转了包含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健委、商务局、司法局、交通局、人社局、民政局、城管局等10多个部门100项的行政许可事项,封存停用了原部门行政审批专用章,全面启用“泰兴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