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江苏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苏牧院举行
2019-12-04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泰州讯(李勇军 陈瑾)日前,2019江苏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苏牧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怀诚,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明冠,江苏牧院党委书记何正东、校长朱善元、副校长郑义出席论坛开幕式。省农学会常务理事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洪武主持开幕式。

  何正东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牧院将认真落实江苏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更大范围联合地方政府、行业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资源,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谱写好乡村振兴江苏篇章。

  开幕式上,朱怀诚授予江苏牧院中药科技园“学农教育基地”铜牌,主席台领导为江苏牧院“乡村振兴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乡村振兴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论坛上,王汉中院士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科技创新推动油菜优质高效发展实例,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对策。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专家审查组组长魏玉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雯研究团队、江苏牧院朱善元教授分别围绕“科技引领,协同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论坛主题作了报告。

  本次论坛由省科协、泰州市政府指导,省农学会、江苏牧院、泰州市科协以及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会协会和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