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劲吹“实干之风”,“十行百星”闪耀泰州
2019-12-04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泰州讯(张卫兵 贾健 申富山)他们是行业的标兵、时代的先锋,他们用敬业和奉献,在各行各业树立起实干追梦的时代榜样。12月3日下午,泰州市举行第三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1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登台亮相,近千位市民现场聆听了“十行百星”代表的感人事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绍泉、市政协副主席黄立红出席活动。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就是要在全市树立和宣传一批各行业实干担当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对标先进、努力拼搏,鼓励引导全市上下共同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表示,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创新求精、勤勉奉献的实干精神,“当前,泰州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要不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从旁观者变为跟随者、从跟随者变为超越者、从超越者变为领跑者,用众志成城的‘实干之风’吹响泰州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

  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小莉,五年书记员工作,她用一只手收发了近8000起的案件材料;八年审判生涯,她依旧用这只手将办案中点点滴滴的感悟凝练成文字,写下了十多本、共计八万多字的办案笔记;13年,实干不断,王小莉用左手写就了崇高的司法担当……报告会上,6名“十行百星”代表饱含深情,为大家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他们中有致力于打造“中国芯”的创业之星、华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尧舜,有从孩子细微表情里排查疾病背后真凶的医务之星、靖江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黄蕴,还有为给孩子铺就更好的未来而奋斗不息的教育之星、城东中心小学副校长姜建宇……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百名楷模走上舞台宣读誓言,十位当选者代表共同为第三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开启实干征程。

  “聆听了尧舜等6位同志,特别是我的同事王小莉法官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践行初心、坚守使命,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大兴实干之风,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泰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科员夏艳说。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今天听了这场报告受益匪浅,这些‘十行百星’都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却通过自己的努力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将成为我今后学习生活的榜样与楷模,激励我不断前进!”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硕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