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可先治疗后付费
2019-12-04 14: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张桥镇西桥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戴国民做了贲门手术。在他为筹集医药费而发愁时,医生告诉他,政府对建档立卡户治病有先诊疗后付费的优惠政策,这让他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建档立卡户住院享受先治疗后付费的优惠;医疗费用的自付比例不得超过总费用的10%;可同时享受大病救助、二次救助……一项项惠民政策让泰兴建档立卡户不再为治病发愁。

  近年来,泰兴市医疗保障局致力打造“惠民、阳光、和谐”医保服务品牌,加快推进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做好“线上线下”异地就医备案,有效减轻异地就医人员“跑腿垫资”的压力,而且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待遇由半年审批一次调整为每月审批,开通慢性病审批“绿色通道”,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85%和75%左右,医保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持续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