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举办2019年突发传染病疫情演练
2019-12-03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泰州讯(陈姝)近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2019年突发传染病疫情(流行性感冒)演练。医务科、院办、医疗总值班、行政总值班、发热门诊、创伤急救中心、药剂科、防保科、检验科、影像科、后勤中心、信息科等职能及临床医技科室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旨在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蔓延,及时有效地开展传染病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全院应急处置意识,进一步提高泰州四院医务人员对大型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报告能力和处置能力。

  演练内容为突发传染病疫情(流行性感冒)的应对处置。由门诊预检分诊台、急诊预检分诊台对于发热、咽痛伴有全身肌肉酸痛、监测体温大于38.0℃的病人及时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专人汇报门诊部、应急办、医务科等相关负责人,由医务科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场指导,并汇报分管副院长。

  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同时联系呼吸内科、ICU专家协助诊治。经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开具检查单由护士引导至相关科室检查,待检查结果后决定患者的流向。根据检查结果诊断患者病情,采取了口服药物、输液、转送上级医院继续诊治等处置方式。同时,各个职能部门介入指导、后期消毒处理;医生填传染病报表、逐级汇报。

  参加本次演练的相关人员意识到位、职责明确、报告及时、处置规范,应对有效,传染病甄别及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为泰州四院构建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突发性大型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夯实了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