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2019-12-03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泰州讯(杨洋)近日,泰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为期一年的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及医药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联美生物、天虹纺织、巨腾电子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倦情绪,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抓安全生产就是谋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保平安”的理念,切实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自觉、工作上更扎实,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二要狠抓规范管理,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坚持“安全优先”原则,严把建设项目立项、规划、设计等环节安全关口,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结合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狠抓隐患闭环管理。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风险辨识管控,认真落实《泰州医药高新区城市安全发展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

  三要突出关键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安全风险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段,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围绕“事前处罚常态化、停产整改常态化、公开曝光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态化”的要求,切实提高企业违法成本。通过条块结合,边排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四要从严压实责任,确保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做到明责知责、履职尽责。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新“三定规定”,厘清工作职责、消除监管真空。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持续推行重大事项报告等措施,督促企业强化“主人翁”意识,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

  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