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护航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19-12-03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泰州讯(夏凯 杨莉)近日,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暨超限超载“百吨王”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在泰州市交警支队召开。泰州市公路处、市交警支队、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治超站、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5家治超站、7家交警大队分别汇报了路警联合治超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泰州市交通公路部门加大路警联合强度、密度,强力打击“百吨王”违法超限运输。尤其是无锡“1010”高架桥侧翻事故后,市公路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截至目前,泰州全市公路治超累计出动13170人次,交警出动6469人次,路警联合查处2131辆,“百吨王”严重超限135辆,非现场处罚超限货车29辆,交警记分11082分,卸驳载46965.3吨。

  

  

  就做好下一阶段治理超限超载货车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更好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会议明确了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

  一是深化路警联合路面执法。各市(区)治超部门更加紧密联系交警大队,结合超限超载货车流量、流向分布,动态调整路警联合行动路线、时间,加密联动频次,继续保持对违法超限超载治理的高压态势。

  二是突出重点治理“百吨王”。抓问题关键,持续加大对S231、S356等较突出路段的“百吨王”运输车治理,分析研判“百吨王”行驶时段、路线,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消除危害公路桥梁安全最大隐患。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对高频违法超限车辆及企业,加强信息搜集、共享,推动后续资质审核、关联处罚,落实“一超四罚”,真正构筑起联合治超高压,切实从源头上减少超限货车上路,维护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四是加大科技治超力度。借助布局动态不停车检测系统,有效甄别超限超载车辆,继续加大非现场处罚力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