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老年女性健康,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妇科学分会在泰成立
2019-12-03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泰州讯(秦后权 陆秀婷)12月1日上午,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妇科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会议在泰州市中医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秘书、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妇科学分会管理办法(草案)》。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当选为妇科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我国目前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医疗和照护也日益被关注。然而,占老年群体绝大部分的老年妇女所特有的身体与精神健康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许家仁介绍说,“妇科学分会的成立,目的就在于体现医学专家对老年女性的关爱和社会责任,同时促进老年妇科学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妇科学分会成立后,将着力老年妇科研究,编写各类老年妇科学书籍和针对患者的健康指南,为全省老年妇科医师和老年妇女提供专业指导和健康服务,同时开展针对老年妇女健康的科普教育及讲座以及咨询服务等。

  

  “未来,妇科学分会还将搭建起老年妇科学术交流平台,吸引和团结全省范围内从事老年妇女健康的医生,并开展老年妇科学的国际论坛和国际合作。”王华表示,通过搭建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健康科普三大平台,团结和组织全省广大妇科学工作者,进一步规范老年妇科疾病的临床诊疗行为,促进专业水平的共同提升,从而进一步提高老年女性对生活和生命质量的理念与追求。

  现场,许家仁为各位新当选的妇科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当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彭丹红副教授、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傅士龙教授、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妇科主任侯莉莉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妇科朱湘虹教授还先后围绕《绝经后骨质疏松的防治》《老年综合评估在老年妇科肿瘤治疗中研究现状》《中医适宜技术在妇科疑难杂症中的应用》《绝经相关激素补充治疗规范诊疗流程专家共识》等课题分别作了精彩讲座,融汇了业界的权威观点和经验,为受邀参会的全省各地妇产科专家今后的临床工作实践提供了借鉴与指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