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家乡·颂祖国”音乐朗诵会举行
2019-12-03 15: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文联主办的《千年银杏万年月》“爱家乡颂祖国”音乐朗诵会在该市东进影剧院举行。

  朗诵会分为“最忆先烈志”“最恋家乡情”“最爱祖国美”三个篇章,分别展现了继承先烈遗志、热爱家乡情怀和歌颂祖国美好的思想感情。朗诵《我爱这土地》,将诗人对祖国的挚爱和对侵略者的仇恨演绎得淋漓尽致。男女声朗诵《一封生死离别的信》《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体现了共产党人对亲人的眷恋与不舍,更体现出一种为坚持理想信念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男声朗诵《嫦娥之父》生动描述了嫦娥一号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叶培建为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鞠躬尽瘁、攻破一个个技术难关的感人事迹。女声朗诵《月光下的中国》,以月光下中国的迷人景象带人们走进美丽与静谧的意境,让人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