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事特办”更有温度,泰兴农商行暖心服务送进群众家门
2019-12-02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泰州讯(于鹏 朱青)11月19日下午5点半,夜幕早早降临,泰兴农商行溪桥支行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做着营业终了后的收尾工作。就在这时,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颤颤巍巍推开了支行大门,“会计,你们下班了吗?”老人满脸焦急,略显单薄的身躯瑟瑟发抖。溪桥支行会计主管刘朝霞见状赶忙迎了上去,扶着老人坐下,又递上一杯热茶。

  询问得知,老人家住黄桥镇钱葛村,家中有一个痴呆的儿子,母子俩相依为命。为了激活社保卡,老人下午3点就从家里往溪桥支行赶,“年纪大了,腿脚不好,没想到走到这儿用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赶上啊。”老人很是懊恼。

  “奶奶,没事的,您别着急,我们现在就帮你办!”原本打算下班的工作人员纷纷宽慰老人不要担心,“这就来处理,也就是晚点下班而已”。可当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社保卡的时候,大家又犯了难。按照相关制度要求,激活社保卡是需要本人到发卡网点柜面办理的,即使加班帮老人办妥了,她儿子的卡怎么办?

  一边是必须坚持的制度,一边是有着特殊情况的客户。刘朝霞赶紧向行长梅良建汇报了情况,向他征求处理意见。“老人家大老远过来不容易,不能让她白跑这一趟!”梅良建当即决定,“我开车送老人回家,其他人带好激活所需资料,现场为他们母子办理激活社保卡。”

  

  快7点,一行人赶到了老人家。残破的房屋、破旧的家具、凌乱的杂物,眼前的景象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很是揪心。就着屋子里微弱的灯光,工作人员架好设备,准备现场激活。

  考虑到老人儿子不会写字这一实际情况,梅良建又建议以采集指印的方式代替签名。但因沟通障碍,乍见陌生人令老人儿子极度恐惧,不愿配合。工作人员冒着被抓伤的风险,反复与其沟通,终于在老人的协助下,顺利为他激活了社保卡。业务办理完毕已经8点多了,工作人员婉拒了老人留下吃晚饭的邀请。初冬的夜晚虽然透着凛冽,但大家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同样的银行服务,对泰兴农商银行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近年来,该行始终将服务客户放在首位,坚持“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在坚持合规、严守风险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便民、高效、贴心服务,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路”,着力打造泰兴地区金融服务地方的一张亮丽名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