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兴化:围绕板桥民本思想打造红色教育精品线路
2019-12-01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泰州讯(刘晴)“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的这首题画诗脍炙人口,以咏竹暗喻民间疾苦,成为千古流传的爱民心声。

  为更好地传承板桥民本思想,教育引导党员永葆初心本色,兴化市依托市博物馆推出郑板桥纪念馆红色教育精品线路,通过“板桥家书读一读”“入党誓词温一温”“专题党课学一学”“板桥道情听一听”“板桥故居走一走”等五个环节,将传统文化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让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中深入了解郑板桥敢为民生、扶危济困的为民之心和革除弊政、清正廉洁的为官之道,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重拾入党初心,涵养为民情怀。

  为做好这条红色教育精品线路,兴化市还围绕板桥民本思想“量身定制”了讲解词,便于参观者边参观边学习。同时开设《为民情怀》主题党课,围绕“爱民若赤——清官廉吏郑板桥”主题,通过讲述郑板桥为官时的爱民故事,启发广大党员干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以古为鉴、古为今用,用郑板桥的为民情怀烛照自己,深受参观者的好评。同时,参观单位也可以自己定主题讲党课,增加党课的互动性和多样性。”

  据了解,自9月份推出郑板桥纪念馆红色教育精品线路以来,兴化市博物馆已接待了来自泰州市委党校、泰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泰州春兰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泰州春兰(集团)公司党支部等10批近500名党员。红色教育精品线路的开启,进一步弘扬了板桥文化,使该市历史文化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宣传和利用,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和政治洗礼的教育场所。

标签:郑板桥;板桥;爱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