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赛搭台、以产引才!全球高层次人才姜堰“论剑”创新创业
2019-11-29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泰州讯(姜轩)11月29日,首届“姜堰杯”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2019人才资本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泰州市姜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专家、产业专家,省、市、区相关领导等200余人参加。

  本届大赛以“智汇姜堰创启未来”为主题,大赛自7月下旬在北京中关村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广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热烈响应。经过三个多月的项目征集,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海选。其中94%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机械制造、大健康、电子信息等姜堰“2+2”产业领域,参赛人才中硕士研究生75%、博士研究生25%,充分体现了大赛的高规格、高层次、高精准,也呼应了大赛“以赛招商、以产引才”的战略导向。历经大赛海选、项目遴选、初赛评审会、入围沟通、2+2产业匹配度专家评估等流程,100个项目入围百强,3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11月28日总决赛现场,33位高精尖企业代表集结姜堰,为创新发声。他们从项目背景、具体产品、竞争优势、市场前景等多方面进行项目路演,专家评委们围绕人才层次、技术水平、发展前景、落地意向等要素评审打分。最终,“高性能户用及商用储能电池系统项目”斩获大赛特等奖。此外,大赛还决出一、二、三等奖6个,优胜奖6个和若干优秀项目奖。

  “‘姜堰杯’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就是姜堰为广大英才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李文飙表示,姜堰正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北沿江高铁建设等战略叠加机遇期,大力推进“产业强区、科技兴区、环境立区”三大战略,致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寻求新突破,这对汇聚高端资源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也为各类人才在姜堰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提供了无限空间。

  活动现场,大赛成果重磅齐发。姜堰区领导分别为获奖项目颁奖,“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能区域低速自动驾驶系统项目”“相变储热材料技术应用项目”等4个拟落户项目和4个意向合作项目分别与区招商引才分局现场签约。

  据悉,对于落户姜堰的获奖项目,后期将叠加享受泰州市、姜堰区科技人才新政,还可获得在项目注册、办公场所、企业规划、人员招聘、投融资保障等方面的“一揽子”扶持政策及配套服务。此外,姜堰区政府与清华校友总会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以人才为纽带、创新为支撑,围绕技术转移、联谊交流、项目落地、机构共建等方面精准务实合作,助力姜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举行“姜堰人才形象代言人”聘任仪式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本土科技企业家代表夏汉关、“堰归来”人才代表徐明泉、外地来姜创业高层次人才代表李增强等3位优秀人才被聘任为姜堰首批人才形象代言人,他们将用自身的亲身经历讲好姜堰故事、传播姜堰声音、扩大姜堰影响,吸引更多有志之士了解姜堰、选择姜堰、创富姜堰,在三水大地共享发展新机遇。

  现场,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秘书长、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邓永强,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副秘书长白笑怡,航天五院人力资源与教育专家、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清,新浪微博副总经理、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汉关等5位嘉宾围绕“人才与资本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圆桌对话,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头脑风暴”。

  本次大赛是姜堰区精心打造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智平台,以广度、高度、深度为主基调,贯穿始终。未来,姜堰区将致力做优做强“姜堰杯”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营造资源要素充分涌流、融合共生的创新创业生态,让更多优秀人才在姜堰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播种希望、收获成功。

标签:姜堰;创新创业;大赛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