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代表视察工业重大项目竣工投产达效情况
2019-11-29 11: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工业重大项目竣工投产达效情况。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副主任周绍泉、孙耀灿、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参加活动。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姜堰区中来光电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投产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工业重大项目竣工投产达效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工业重大项目竣工投产达效情况以及贯彻市委“奋力冲刺四季度、致力高质量发展”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组织项目招引建设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区域竞争态势加剧的情况下,我市在招商引资、项目竣工投产达效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站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势,对照中部支点城市发展形势,环顾周边城市发展态势,我市的工业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周期长、竣工速度迟缓、投产达效的水平不高、亩均贡献率不大、市区项目支撑作用不强等问题较为突出。

  代表们希望各级政府按照“大兴实干之风,致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建设正确的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考核评价体制机制,紧紧抓住项目投产达效这一“牛鼻子”,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扬长避短”与“取长补短”的关系,既取长补短更扬长避短,以产业基础明晰产业方向,以产业优势构建产业体系,以产业特色形成产业集聚。要处理好“招大引强”与“培大育强”的关系,既招大引强也培大育强,鼓励和引导本土企业技术改造、增资扩股,加快成长、加快发展。要处理好“转型”与“升级”的关系,既要转型更要升级,推动政府转型、企业转型、社会转型,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投资者、尊重纳税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技术升级、产品升级、产业升级,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要处理好“干好”与“做好”的关系,既要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更要埋头苦干实干抓项目,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