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泰州市新创文艺节目调演上演 22个节目亮相
2019-11-29 10: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7日下午,虽冬雨连绵、天气寒冷,泰州大剧院内却一派热闹。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协办的2019泰州市新创文艺节目调演在此精彩上演。

  经前期各市(区)组织推荐和精心选拔,共有22个节目参加本次调演。当天,主办方邀请省内及泰州市的多位专家担任评委,现场对各节目进行打分。

  戏歌表演《清风正气中国梦》、舞蹈《最美中国路》、曲艺《家乡的端阳》、小淮剧《船娘》……一个个参演作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时代精神,聚焦伟大复兴中国梦想,同时彰显泰州地域文化特色,讴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

  “你来自里下河水乡,带着泥土的芬芳……”由兴化市文化馆带来的歌伴舞《大国工匠》,歌词朴实,旋律动听,不仅展示了水乡垛田的独特意境,还讲述了兴化走出的“大国工匠”——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身上的“工匠精神”和“强国筑梦”的责任感。演出过程中,观众无不感到骄傲和振奋,现场连连发出掌声。

  由泰州市文化馆、靖江市锡剧团带来的歌伴舞《乡村大舞台》开场就让人眼前一亮,筛子、麦穗等农村常见物件成了表演中的重要道具,舞蹈演员们借此讲述了一个新农村的故事。舞蹈编导李莎介绍,整个节目通过演员的肢体语言,将筛子、麦穗等道具艺术化,让这些农村常见的事物具有艺术的美感,表达乡村不断蜕变,越来越美好,人们思想、生活不断提升的主题。“这个节目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期待之后还有机会到更多地方演出,让更多老百姓看到。”李莎说。

  小品《半日经理》曾被搬上央视舞台,其创作者是海陵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焦响。此次,海陵区文化馆集合本土演员,重新排练该剧,为市民呈现了全新的舞台效果。该小品讲述了几个职员误以为上司“下马”,实际是升迁的故事,以喜剧的方式反映和讽刺当下职场中的一种现象。“这次的排练时间紧张,但是大家配合还算默契,非常期待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演员杨东平说。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泰州市每年都举办新创文艺节目调演,以推动群众文艺创作多出精品,推动文化泰州发展。当天演出的节目展现了一年来全市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