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人民医院:患者心脏骤停30分钟,医生与死神赛跑
2019-11-28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泰州讯(曹莹 张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日前,患者邵某及家属来到泰兴市人民医院ICU,感谢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

  10月27日,邵某在某院药流过程中出现手麻,两分钟后意识丧失、心率下降,被立即送至泰兴市人民医院急诊。

  到达时,邵某已处于深昏迷状态,心肺复苏有个说法叫做“黄金4分钟”,大多数理论认为,心脏骤停4分钟内复苏,可能有50%存活率。4-6分钟开始复苏,仅有10%存活率,超过6分钟,仅有4%存活率。而10分钟以上者,几乎无存活可能。邵某心跳呼吸骤停超过了三十分钟,存活的机会几乎为零。然而,医务人员并没有放弃,经过半小时的紧急抢救,心电监护显示邵某恢复窦性心律。

  随后,急诊科立即将其转至ICU进行抢救治疗,医务人员立即给予充分的治疗和护理干预,同时联系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产科等科室会诊。

  10月28日晚,泰兴市人民医院专门请来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曹权,协同该院医务处副主任何光明、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褚非非、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周俊高、妇产科副主任徐彪、神经内科六病区主任丁雪明再次进行全院联合会诊。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昏迷了九天的邵某对呼唤有了反应,渐渐神志完全清醒,经医生评估,恢复情况良好,于11月13日顺利出院。

标签:人民医院;泰兴市;医护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