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龙父纪念馆落户稻河古街区
2019-11-28 16: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童凯)稻河古街区又添一景。昨天,孙龙父纪念馆正式开馆,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为纪念馆揭牌。

  孙龙父,1917年出生于泰州大天德巷11号小院内。新中国成立后,孙龙父先后执教于扬州中学、原扬州师范学院,曾任原扬州师范学院(今扬州大学)中文系教授,1979年4月逝世,终年62岁。教学之余,孙龙父曾与孙家讯、陈达祚等人整理出版了王少堂扬州评话《武松》《宋江》等。其诗词、书法、篆刻、绘画,都达到很高的成就,而最为世人称道的是他的草书,被赞誉为“龙父体”。他与林散之、高二适、费新我,合称江苏“书坛四老”;与南京的罗尗子、扬州的桑愉,合称“印坛三宿”。

  据介绍,孙龙父纪念馆距离孙龙父的出生地很近,稻河也是孙龙父年轻时经常来往的地方。纪念馆内将常年展出孙龙父不同时期的书画篆刻作品,并以大量的文史资料详尽介绍其生平和突出的艺术成就,为人们缅怀大师风范、传承大师技艺提供一个好去处。

  著名书法家、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周志高,孙龙父后人以及扬州、泰州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开馆仪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