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咸阳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11-28 16: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海燕张筱菁)26日至27日,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带领该市发改委、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泰考察,并就扶贫协作工作召开座谈会交流。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立凡,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陪同考察。

  朱立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卫华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持续的交流互访,两地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入,已经从最初单向的扶贫解困,发展到产业协作、资源整合、互利共赢的新阶段;从单一的经济援助,发展为人才、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合作的新格局;从单纯的政府行为,发展为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对口协作新机制。泰咸对口扶贫协作已经升华为两市人民特有的情感交融。

  朱立凡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期,泰州将更加坚定地扛起扶贫政治担当,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细化措施,持续发力加力,助力咸阳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更实。更加深入拓展扶贫协作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开发力度,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推动产业协作向高端发展。更加务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坚持把扶贫协作向高处看、向深处引、向实处做,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更加深化合作交流,加大人才交流力度,丰富民间交流合作形式,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良好局面,努力同咸阳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卫华说,感谢泰州市委市政府对咸阳市脱贫攻坚的倾力支持,造福了贫困群众,也为咸阳发展搭建了好平台。咸阳市将认真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进一步学习泰州市谋大事、抓大事、抓大项目的新理念、好做法、好作风,把咸阳的经济工作项目化理念落实到方方面面,把招商引资第一要事立起来,激发发展新动力。将与泰州携手进一步丰富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内涵,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实效,把咸泰合作不断推向新阶段,造福两地人民。

  在泰期间,卫华一行先后来到海陵区、高港区、泰兴市,实地考察了智航新能源、工业4.0暨大数据中心产业基地、扬子江药业龙凤堂、益海粮油、苏萨食品、旬邑农特产品直销中心、乐器产业博览馆、惠尔信机械等,详细了解我市在新能源、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