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火车站告别纸质车票 乘客“刷证”可直接进站
2019-11-28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从26日起,泰州火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乘客只需刷身份证就能进站乘车。

  据介绍,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从26日起,在泰州火车站乘车的旅客,如果是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购票,直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如需掌握购票信息,旅客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打印购票信息单。

  旅客通过泰州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购票时,窗口将直接打印购票信息单,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须当场核对购票信息。不过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使用,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应直接凭购票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学生购买学生票,须在每学年乘车前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核验成功后凭购票身份证件进站乘车。

  未办理核验手续的学生,可在12306网站购买一次学生票(含接续票),但须在乘车前持身份证件和学生优惠卡到车站办理核验手续。

  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除了能让旅客更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外,在发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