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籍上海专家返回家乡,为市民免费义诊
2019-11-27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泰州讯(曹莹 张伦)近日,由全国著名肝移植专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带队的30位上海知名专家,组成义诊队伍到泰兴市人民医院润泰路院区,为家乡市民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一大早,义诊现场就排起了长龙,许多市民慕名而来,提前准备好病历等材料,急切等待专家解疑答惑。专家们认真询问市民病情,查看病历检查资料,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分析病情,讲解诊治方案。

  古溪镇横垛社区居民周某患肝病问题多年,在多家医院做过检查,原本打算去省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得知此次专家义诊活动后,立即预约了周俭教授的专家号。

  “最近一次做的检查单子在哪里”“近来身体有哪里不舒服”……现场,周俭教授一边询问她的治疗经过,一边为她做详细检查,给出治疗意见,走出义诊区的周某一身轻松。

  家住万桥路的耿某一大早也赶来了,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是,他手里抱着一捧鲜花。他是专程来向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外科副主任黄华教授献花的。

  尽管每位专家都限号,但现场市民仍一波一波涌来,专家们也决定现场加号,为更多的乡亲送上健康。

  11点40分,义诊已超过计划时间,不少专家也陆续离场,但中山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周旭面前仍排着长长的队伍。面对大家求医的热情,他毫无怨言,认真询问每位市民的病情,耐心细致解答他们的提问。

  据不完全统计,当日上午,各位专家免费现场义诊市民近700人次,进病房会诊病人20多人,并召开专题讲座3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家乡人民的称赞。

标签:义诊;市民;复旦大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