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校一策”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2019-11-27 10: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宏斌)连日来,姜堰区城管、公安、交通、教育、市场监管和镇街社区等部门单位,集中力量持续对该区校园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先后取缔各类占道现象2000多处次,拆除违法建设150多个2000多平方米,依法暂扣煤气瓶、改装电动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工具58件,全力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整洁有序。

  此次整治,采取校方自查、部门排查、政府督查的形式,自下而上梳理管理薄弱环节和整治难点问题,自上而下明确治理重点、推进步骤和标准要求,在继续抓好校园周边“五岗”制度落实的基础上,形成“一校一策”,着力解决出室占道、流动摊点、乱发广告、交通秩序、噪音扬尘、文化娱乐、食品安全、用电安全八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此次整治有的放矢、快速高效,该区安排党员干部主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掌握整治实情,并结合整治要求,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论证评估,研究分析解决的途径,确保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同时,根据城区各学校上学、放学时间安排,打破常规作息,采取“定人定岗守高峰、集中力量攻顽症”的整治模式,在每个学校门口安排2人一组的“城管护学岗”,实行定时定点管理。每天组织综合执法队伍,对前期排查梳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推磨式、拉网式巡回整治,取缔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出室占道、违法建设等违法违章行为,排除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