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退役士兵村官 培养工程获 退役军人事务部推介
2019-11-27 10: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谢道权 记者肖梦琪)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的《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参考》第15期、《中国退役军人》第7期两次专题介绍泰州市退役士兵村官培养经验做法,供各地参考借鉴。

  据了解,2013年起,泰州市启动退役士兵村官培养工程,招录优秀退役士兵到户籍所在村担任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打造出了一支发展有思路、管理有招数、服务有本领的“本土化”“永久牌”退役士兵村官队伍。为补足退役士兵村官农村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政策法规、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短板,我市联合高校、“三农”院所,举办学历提高班、社区事务管理培训班、生态经济特色班等,在职村官全部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同时,还落实镇村干部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带,组织退役士兵村官到镇、街机关学习锻炼,帮助他们拓宽思路,开阔眼界。

  此外,试用期和聘用期期间,对退役士兵村官实行“每年一小考、三年一大考”考核。目前,我市共分四批培养聘用195名退役士兵村官,其中76人通过换届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20多人提了职级转了编制,20多人既是村官骨干又是创业能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打好严把制度保障、源头入口、素质提升、实践锻炼、进退留转“五关”的组合拳,引导和帮助退役士兵增强村官“主人翁”意识、建功乡村振兴“第二战场”,不断巩固和扩大退役士兵村官培养工程成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