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好组织生活会 必须过好这“三关”
2019-11-27 10: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陈涛

  组织生活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必须过“三关”,做到“一是一、二是二”。

  过“思想关”,会前准备“有原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会前准备是组织生活的“预热”,不能“匆忙”“例行程序”,避免理论学习“蜻蜓点水”、征求意见“走走过场”、谈心谈话“意思一下”,要以走心的态度、走实的举措,完成“规定动作”,确保“热”到“点”上、“热”到“心”里。

  过“面子关”,会上批评“有辣味”。“良药苦口利于病”,组织生活会上“辣味”批评是“苦味”良药,要消除“批评领导怕被报复,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自我批评怕减威信”的心理顾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法宝”,完成一次高质量的“政治体检”。

  过“行动关”,会后整改“有余味”。“空口袋立不起来”,批评要“真刀真枪”,整改更要“落地见效”,不能把开完组织生活会当成“告一段落”,要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踢好组织生活的“临门一脚”,避免问题“年年查摆年年有”的怪圈,确保整改“实打实”“硬碰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