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梁徐街道开展“反家庭暴力,建平安家庭”主题宣传
2019-11-26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泰州讯(卜培)日前,姜堰梁徐街道妇联联合统战科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筑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活动,来自机关、非公企业、农村的共计100多名妇女同胞参与其中。

  “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是反家庭暴力法的主旨内容,司法人员理应担起讲法释疑、提供法援的责任和义务。”梁徐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朱玥婧表示。据悉,为加大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该街道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就《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案例、司法途径进行了专业解读。

  除此之外,街道还设立普法咨询台、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组织巾帼文明志愿者发放和解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材料及宣传品,通过一线宣讲引导妇女尊法、信法、守法、用法,呼吁女性同胞运用法律抵制暴力行为、保护自身安全。在岭家村的“梁”风细“语”聊吧,巾帼志愿者、心理辅导师为妇女们提供家庭矛盾调解、心理疏导、维权帮助等法规咨询和解压治疗。

  据悉,梁徐街道妇联将依托“梁”家人在身边公益项目对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深化思考,通过人性化、具象式的方式给妇女群众提供更细微、贴心的服务,为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家庭暴力;街道;家庭暴力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