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济开发区兴起实干之风
2019-11-26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泰州讯(杨洋)近日,泰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11月21日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调研经济开发区时讲话精神,号召全区上下大兴实干之风,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来年工作安排,确保圆满收官和良好开局。

  努力实现经济指标“全年红”。会议指出,今年只剩下一个半月不到时间,已进入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将拧紧“发条”全力攻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税收收入、亿元以上项目新竣工数、实际利用外资、规上工业利润等完成难度较大的指标,将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作任务,落实到部门、个人,落实到具体行动。区效能办要对年底前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实行周通报机制,倒逼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认真谋划来年目标任务。针对张小兵对经济开发区明年工作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争第一,龙头项目大突破”目标定位,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上下将紧紧围绕“争第一、大突破”的目标,系统谋划,精心研究,力争新的一年在项目招引建设、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幅、实际利用外资、税收收入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围绕主导产业,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集聚优质资源,招引建设一批龙头企业,用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的实际行动,力争招引1—2个投资50亿以上的重大项目,实现省重大项目零的突破。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就张书记对开发区提出的新的目标定位,在全区开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年底前召开专门会议交流讨论成果,落实工作举措。

  始终突出实干干实的工作作风。力争第一、取得突破的基础在于实干。会议要求,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要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牢牢把握项目这一核心的核心、关键的关键,进一步点燃激情、昂扬斗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面掀起项目招引建设新热潮。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政税收及外资利用等工作上快速出击、快速推进,按照张书记“工作项目化、项目指标化、指标具体化”的要求,把责任细化到每个项目、落实到每个部门,制定有效措施,强化督导力度,大兴实干之风,用实际行动致力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经济开发区;目标任务;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