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3天 靖江市人医获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三等奖
2019-11-26 09: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第七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靖江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的“绿衣天使圈”获得三等奖,成为泰州地区唯一获奖的圈组。

  “品管圈”是一种新型的质量管理方法,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动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团体,全体合作集思广益,解决发生的问题,达到提升工作质量的效果。这是近年来医疗领域应用最受欢迎的工具之一。

  此次大赛历时3天,比赛分为医疗组、护理组、综合管理组等7组,参赛内容囊括医院质量管理的各个层面,全国464个优秀的医院品管圈争相竞技。靖江市人民医院“绿衣天使圈”以“降低手术患者术中低体温的发生率”为主题,探索了综合利用体温预警风险管理机制等,降低手术患者术中低温以及并发症发生率的有效举措,得到大会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三等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