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靖江段 又现“江豚戏水”
2019-11-25 15: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俊 通讯员冯飞虎)11月6日,在长江靖江段罗家桥河口附近的江面,多只江豚跃出水面嬉戏玩耍,这一场景恰好被靖江海事处工作人员拍摄到,大饱眼福。

  当天上午10时50分,靖江海事处工作人员于波和同事巡查结束后,发现基地码头附近出现了三四只江豚,后来又跟出两三只。它们成群结对在江面嬉戏、捕食,差不多有半个小时。于波说,之前他们也偶尔和江豚相遇过,不过只能远远地望见冒出个小黑点,数量从来没有这么多。

  随着“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深入人心,长江的水域环境越来越好,江豚频现长江泰州段。今年1月26日,海事局靖江海事处的工作人员,在长江巡查时看到四五只江豚在长江泰州段上游不时跃出江面。今年3月2日,又有一群江豚在长江靖江段牧城公园附近的江域嬉戏,被市民无意中拍到。

  长江江豚,俗称“江猪”,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全身铅灰色或灰白色,体长一般在1.2米左右,最长的可达1.9米,貌似海豚。长江江豚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极危物种,被称为长江生态的“活化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