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兴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9-11-25 14:2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日升 通讯员王鑫 张娈鸾)11月24日,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汇聚兴化市,参加“长九杯”2019花海森林兴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如潮水般越过起跑线,奔跑在“千垛美路”大道上。

  本次赛事以新建成的千垛美路和千垛菜花景区大道为主要比赛线路。沿途不仅布置了富含兴化元素的木船、水车、风帆、沉鱼、红门等景观雕塑,还展示了花海森林、乌巾荡大桥、千垛景区、平旺湖的美景。选手们一边奔跑,一边可欣赏优美的水乡风景。赛事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8公里)和欢乐跑(4公里)等项目。

  乌江榨菜、常州乐乐跑、泰州水城慢跑俱乐部……记者现场看到,参跑人员既有专业运动员,也有当地及周边市民、学生。奔跑中,选手们个个激情四射,不时向啦啦队打出“V”手势。

  比赛现场,男子组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恩达莱-德赛-亚德瓦率先撞线,成绩为01:08:14,荣获国际组男子第一名。国际组男子第二名是来自中国南通的冒华杰,第三名获得者为肯尼亚选手基博伊-埃里克-罗托克。女子组第一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德玛苏-费克莱特-沃尔特,成绩为01:17:48。第二、第三名获得者分别是中国选手孔德彤、吴玉香。

  本次兴化马拉松奖项特别设立国内组、泰州区域组、兴化市民组,旨在激励市民弘扬马拉松精神,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吸人眼球的是,泰州地区男子前三名得主,均来自泰州水城慢跑俱乐部“泰能跑”队,分别是周苏旺、吴高翔、王建军。“作为队长,我为本队取得优良成绩由衷高兴。”泰能跑队队长王建军说。王建军今年42岁,20岁时开始跑步,2015年加入泰州水城慢跑俱乐部,以后参加全马、半马30多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在泰州水城慢跑俱乐部训练跑友,他成立了泰能跑队,目前泰能跑队有队友13人。

  更励志的是,兴化市民组女子前三名中,第一名金萍、第二名陈晖都曾是病患者。金萍是竹泓中心校的一名小学老师,去年6月因早期肺癌右肺切除三分之二。但她相信生命在于运动,仍坚持跑步,此次她的成绩是01:40:03。“比上次半马成绩掉了6分钟,但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了。因为,跑步帮我恢复了体力、带来了健康和好心情。”金萍说。陈晖今年45岁,7年前曾经患有低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用她自己的话说,那时就像一个老大妈。后来,她坚持跑步强身健体,三年下来便完全恢复了健康,2017年她在兴化图书馆当了一名图书借阅员。“如果不跑步,我身体不可能恢复,更不可能有现在的工作。”陈晖说。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兴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7年,兴化尝试举办首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去年举办的是第二次,被中国田协评为铜牌赛事,今年兴化市继续申办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本次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也是兴化第十四届郑板桥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共吸引近万人报名参赛,央视著名主持人吴鹏主持大赛开幕式及颁奖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