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新增5家“江苏老字号”
2019-11-25 14:2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谢荣 实习记者张筱箐)“老字号”,总是充满了历史的厚重,带着久远的回忆。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在第二批“江苏老字号”认定中,泰州市东方糕点有限公司的“王玉斋”、兴化市难得酒厂的“难得”、江苏金波酒业有限公司的“同记坊”、泰兴市人民饭店的“古仁和楼”、泰兴市善予食品有限公司的“金善予”等五个泰州品牌,获得“江苏老字号”称号。至此,我市“江苏老字号”已增至7家。

  “在现代商业社会,‘老字号’品牌是弥足珍贵的资源。做好‘老字号’的保护和促进工作,需整合多方面力量、汇集各方面智慧,需要各界大力支持。”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处长胡庚庆说,近年来,市商务局全力鼓励企业申报各类“老字号”,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同时指导已获“老字号”称号的企业维护品牌、经营品牌、创新品牌,充分利用品牌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市场美誉度,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转型。经过培育和建设,目前泰州“老字号”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全市累计已有“老字号”企业23家,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1家、“江苏老字号”企业7家、“泰州老字号”企业15家。

  “与此同时,我们更要清醒看到,我市‘老字号’企业数在全省排名相对靠后。”胡庚庆坦言,“江苏老字号”全省现有176家,泰州仅有7家;“中华老字号”全省现有近百家,泰州仅1家。这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很不相称。

  下一步,市商务部门将以更大力度推动“老字号”工作,按照相关通知精神,优选保护和发展对象,明确保护和发展内容,强化保护和发展措施,力争助推更多企业获得“老字号”称号。同时,还将引导和支持“老字号”企业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促发展,更好地发挥“老字号”在满足消费需求、丰富人民生活、弘扬商业文明、传承民族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