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全国里下河文学流派研讨会发布《泰州宣言》
2019-11-25 14:1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婧 通讯员周卫彬)作为第七届全国里下河文学流派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11月24日,泰州市举办里下河文学高地建设《泰州宣言》发布仪式。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祁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志权,扬州大学教授张堂会共同为《泰州宣言》揭牌。

  据了解,《泰州宣言》由鲁迅文学院、《文艺报》社、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江苏省作协、泰州市委宣传部、南京大学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扬州大学文学院、泰州学院、泰州市文联、中国里下河文学研究中心、泰州市作协、南通市作协、扬州市作协、盐城市作协、淮安市作协等16家单位共同发起。

  《宣言》指出,自古以来,里下河人杰地灵,文秀辈出,涌现出刘熙载的《艺概》、施耐庵的《水浒传》等杰出代表和经典作品,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印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文学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灵魂。将里下河建设成为中国当代文学的高地,形成里下河文学高地一体化建设,既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里下河文学的未来繁荣发展所需。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作为里下河地区文学组织者和建设者,担负着历史和现实所赋予的重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享资源,定期交流,传帮互助,利用已有的各种优势,重视和培养青年作家健康成长,支持和鼓励著名作家向经典和世界高峰迈进,共同为把里下河建设成为中国文学的高地而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