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领导赴泰州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
2019-11-22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泰州讯(杨洋) 11月20日,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赴泰州经济开发区进行专题调研。在听取泰州经济开发区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完成情况、明年主要经济指标初步安排以及当前及明年一季度项目招引建设情况后,张小兵强调,泰州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拓宽工作思路,大兴实干之风,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用实际行动致力高质量发展。

  要调高明年工作目标定位。新的一年,泰州经济开发区要紧紧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争第一,龙头项目大突破”这一目标定位,力争在项目招引建设、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幅、实际利用外资、税收收入五个方面取得明显突破,坚持工作指标化,切实把责任落实到部门、个人。要保持定力、精心研究,围绕重大制药成套装备、5G以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力争2—3年内招引1—2个投资50亿以上的重大项目,填补省重大项目的空白。

  要放大综保区政策效应。泰州综合保税区是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放大综保区效应,在更大范围内做好保税物流、全球维修等新型业务,为区内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同时要充分利用综保区政策体制优势,仔细研究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获批后的政策叠加效应,招引更多高端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持续推动综保区经济转型升级。

  要更大手笔推进转型升级。要抓紧排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特别是空间资源受限问题,加快论证,仔细测算,加大力度,推动标准厂房五、六期前期谋划等工作,为优质中小项目提供承载基础。要开拓视野,加大盘活力度,通过搬迁、腾笼换鸟等手段,促进有发展意愿、质态良好的企业转型升级、扩大规模。要充分发挥国际汽车城、国有平台公司等各板块作用,注重科技招商、金融招商,主动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孵化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选择知名度高、项目投资多的基金公司,开展产业基金合作,集聚产业资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磊,医药高新区发改委、财政局、科教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