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珊瑚镇组织少数民族家庭开展亲子活动
2019-11-22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泰州讯(谭海燕 王鹏蔚)16日一大早,泰兴市珊瑚镇洋港村的少数民族贫困母亲们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来到洋港村妇女儿童之家,一场“快乐同行阳光成长”主题亲子活动在这里举办。

  在《桃花朵朵开》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序幕。破冰游戏环节,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大家玩起了“桃花朵朵开”亲子游戏,随着主持人报的数字,几个人按照数字要求抱在了一起,形成一朵朵“桃花”。

  接着,孩子们被带离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来到厨房自己动手包起了饺子,给妈妈们准备“惊喜”。唐僖键小朋友是第一次学习包饺子,他一边包一边说:“原来包饺子也挺不容易的,平时妈妈细心地照顾我,不知道为我包了多少饺子,真是太辛苦了”。饺子包好、煮好,孩子们端着亲手包的饺子来到妈妈们身边,亲手喂给妈妈们吃。一些妈妈表示,“还是第一次吃到自己家孩子准备的食物呢”,感动得泪水涟涟。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孩子们每人端着一盆水走到自己的妈妈面前时,在《感恩的心》的音乐声中,孩子们细心地给妈妈洗脚、擦干、穿上鞋袜,不少孩子和妈妈都眼含着热泪完成了这一环节。顾扬小朋友说:“看到妈妈的脚这么粗糙,让我感受到了妈妈平时工作多么的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一位妈妈说,“这次活动让孩子学会了感恩,理解了我们做父母的不容易,以前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原来这么懂事。”

  “由于部分少数民族贫困母亲长期在外打工,与家中留守孩子缺乏沟通,容易造成母子之间关系的隔阂。”珊瑚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切实有效地帮助少数民族贫困母亲改善亲子关系,教育孩子们主动关心母亲,感恩父母,该镇将常态化组织开展类似的亲子活动,帮助融洽少数民族家庭亲子关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