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中医院“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教送健康
2019-11-20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泰州讯(秦后权 申富山)11月14日是第十三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当天上午,泰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联合心内科、眼科、康复科、风湿科、肾内科等科室开展了公益义诊宣教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对糖尿病的关注与认识,加强对糖尿病的宣传教育、防治和检测,有效控制和延缓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

  医务人员通过测量血糖血压、现场科普宣教、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糖尿病预防及控制的重要性,提高市民对于糖尿病对家庭影响的认识,指导群众改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良好控制体重,增强体质锻炼,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同时督促家庭成员做好糖尿病的管理、护理、预防。

  糖尿病可以引起多种眼部并发症,除了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之外、白内障、青光眼、视神经病变、眼肌麻痹、屈光不正等眼部疾病也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同时叮嘱血糖偏高的市民关注自己的眼部健康,进行经常性的筛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